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11日
我校举行2019年社团游园会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展示学生社团风采,发挥学生社团实践育人功能, 9月7日,我校在中校区举办2019年“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社团游园会。78个学生社团和组织沿校园干道一字摆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数千名师生驻足观看和参与。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参加社团游园会,并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部分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游园会。

在游园会开幕式上,学生爱乐协会带来一曲《D大调卡农》,曲目悦耳优美传递出和美旋律;学生惊蛰文学社带来诗朗诵《将进酒》,感情饱满,气势恢宏;学生相声社的《打灯谜》,捧逗合作,趣味十足;学生武术协会以精彩的中华武术展演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学生吉他协会、炫音社等社团带来的歌唱表演进一步点燃现场氛围。

校学生舞蹈团等10家学生社团荣获2018-2019学年五星级社团称号,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为获奖社团代表颁发荣誉奖牌。

在游园会现场,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特色,不仅制作了社团介绍展板,还通过现场展演、乐器教学、书法演练、体育训练等方式向参加人员传递校园社团的青春活力。校学生社团管指委的同学为游园会设计了趣味兑奖游戏,增进了新生与社团的交流,有效的为社团招新做了宣传。

目前,我校共有83个学生社团,分为综合实践、体育运动、文化研究、表演艺术、公益爱心、益智休闲、学术科技等七大类别。自2005年,校团委为持续推进社团发展,不断完善统一招新注册、统一活动审批、统一年度审核、统一培训换届的“四统一”制度,构建了社团星级评定等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人文素养提升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