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06日
骑出精彩无限——第十六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科大附中队创历史新高

盛夏八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独轮车委员会和江苏溧阳市人民政府、安徽长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溧阳站和长丰站比赛分别于85-6日、89-11日在江苏溧阳和安徽长丰举办。来自北京、辽宁、南京、安徽、广州、沈阳、山西、新疆、山东等地20余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这一赛事。

中国科大附属中学代表队29名队员两站共斩获76枚金牌、73枚银牌、66枚铜牌,并在溧阳站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一、长丰站团体总分第二(乙队第一)的优异战绩。长丰站积分仅次于甲级队老牌劲旅北京怀柔教委联队,团体总分远远高出甲级队第二名近500分,创历史新高。

长丰站部分获奖证书、奖牌和奖杯

两站比赛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混合接力(2男、2女)、30米和50米单脚骑、30米走轮、慢骑、场地障碍、独轮车篮球、独轮车技巧(单人、双人、团体)等,以及长丰站马拉松5公里和1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附中代表队的技巧比赛无论是服装和队员的精神面貌,还是动作编排、难度和背景音乐都给人清新爽目的感觉,并且以几乎零失误的表现获得9周岁以下组和10周岁以上组团体技巧冠军,女子双人技巧冠军、女子10周岁以上组单人技巧冠、亚军,男子双人链条高车技巧冠军,以及9周岁以下组双人技巧冠军和个人技巧冠、亚军。

尤其是独轮车篮球比赛,队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篮球基础和高超的篮球技术,更需要纯熟的驾驭独轮车的能力和相互配合的意识,难度可想而知。在与新疆塔里木大学和辽宁兴城等传统强队的对抗中,队员们团结协作、敢打敢拼、发挥出色,一举夺得溧阳站独轮车篮球赛冠军。

经过两站比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各个组别的全能冠军各1人。科大附中代表队张悦珉和汪方略分别获得12岁以上男子组和9周岁以下男子组全能冠军,周超老师继去年获得40周岁以上组全能冠军后今年再次获得该殊荣。

2019年的暑假,队员们放弃了外出旅行的计划,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战高温、斗酷暑,没有人放弃和懈怠。团体技巧和独轮车篮球赛的夺冠正表现了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和相互之间的信任。选手们付出了汗水,晒黑了脸庞,擦破了皮肤,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健康和友谊,并在比赛中产生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大家都奔着相同的目标,为来自同一个团队感到高兴和自豪。教练团队无私的辛苦付出,家长们积极配合和热情的服务,保障了两站比赛平稳、有序、顺利和安全。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赛后盛赞科大附中队综合素质高,整个赛程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天道酬勤,辛苦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训练换来了成功的喜悦,队员们用汗水致敬胜利。愿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们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自信!


(附属中学)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