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06日
2019日本大学生中文团访问我校

2019年8月30日上午,日本大学生中文团一行20余人来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走访了少年班学院,并参观了国家微尺度物质研究中心以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在少年班学院,副院长李震宇教授向访问团详细介绍了少年班学院的建设历程、学科设置和取得的成绩;少年班学院的学生代表与访问团大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国家微尺度物质研究中心,访问团参观了三个研究室,何玉明老师、李骏老师和李梦达老师老师分别讲解了相关实验原理、操作和研究成果。

日本大学生中文访问团是由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演讲比赛日本赛区获奖的18名选手和老师组成;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邀请,赴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以此来加深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访问团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访问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果,他们作为中日交流的一架桥梁,将致力于向更多的日本学生介绍中国,帮助日本学生了解中国。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