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06日
我校举办新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保障我校学生身体健康,91日下午16时,由军训团、学工部、校医院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在我校东区大礼堂进行。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姚晖应邀到场作报告,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全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以一位感染者的自述引出HIV,随后姚晖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势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概况,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姚晖说:知识是最好的疫苗,只要我们了解和掌握防艾知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式和方法,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军训团、学工部、校医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