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02日
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8月25日上午在西区信息学院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室开展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并在迎新工作会议上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普查当天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在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分批有序集中。全体新生通过登录“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实施网上答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和帮助下,整个普查过程紧凑,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上午11时许,心理普查工作提前完成。据统计,2019级报到新生全部参加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实现了全覆盖。个别同学因事因病请假将于报到后参加补测。

为更好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招募了2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指导,为同学热情服务,并于24日下午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专题培训会,以确保工作专业而规范进行。心理普查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为心理干预主动提前介入提供了必要信息,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至今已持续开展18年。

目前,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完成心理普查数据初步统计分析工作,并根据心理普查实际情况面向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六有”大学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