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8月30日
为教育携手,让支教更出彩————中国科大向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蔡店乡孟脑村孟脑小学捐赠教学物资

虽正处暑,却已立秋,夏之酷热中却陶醉于花果飘香,感受丰收之获。

8月26日,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一楼100会议室举行了我校向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蔡店乡孟脑村孟脑小学捐赠教学物资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有我校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赵永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袁平波、蔡店乡主管教育的副乡长赵麦霞、蔡店乡中心学校校长刘向阳、孟脑村村长孟堡、孟脑小学校长赵超、孟脑村委员何润田以及暑期带队赴孟脑小学支教的王百宗老师及部分学生。王百宗老师主持捐赠仪式。


王童代表我方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汝阳县近年来有不少优秀学子考入科大表示感谢和赞赏。孟脑小学赵校长致辞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科大暑期支教活动,为学校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非常感谢中国科大捐赠教学物资积极支持学校的发展。蔡店乡中心学校刘校长转达了相关领导的感谢与期望。

 


赵永进副处长接受了孟脑小学赵校长敬赠的锦旗,“真情捐助、大爱无边”表达了他们的的感谢。袁平波副主任对捐赠的计算机使用情况做了介绍。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在信息学院大门口合影留念,并在王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在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李开弘老师的帮助下,王老师联系物流对捐赠的计算机进行了打包处理,在双方清点数量及监督装车后,捐赠的物资及时运送到孟脑小学。




据联系,捐赠的物资在第二天上午安全运到并接受保存,待新校区启用时投入使用。


本次损赠仪式的发起缘于今年7月27日至8月2日期间,信息学院王百宗老师带领信院1806班10位同学前往河南省洛阳市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汝阳县蔡店乡孟脑村孟脑小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支教活动。在这4天里,同学们为孟脑小学近50位不同年级的小学生带来了天文地理、音乐益智、书法朗读、科学讲堂、游戏魔术、经典小实验丰富多彩的内容,帮助小朋友们学习英语音标、作业指导,带领小同学们早读、了解中国与世界、交流心理健康方面的常识,进行了舞蹈串联、歌曲合唱等互动。在此期间,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小朋友、家长、学校老师及村领导的称赞。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是孟脑小学到来的第一支支教队伍,精彩的支教活动让非常重视教育的乡、村及学校领导非常惊喜,也非常重视,给支教团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在生活、安全等方面也非常的关心。同学们感触很多,收获很大,同时也为比较差的教学条件感到忧虑。但欣慰的是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孟脑小学正在建新校区,预期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并将建多媒体教室。8月中旬,学校主页发布了校内调剂一批计算机使用的通知,王百宗老师关注到通知信息,在王童书记的帮助下,积极与校团委取得联系,最终经学校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的及时沟通协调,决定将原计划校内调剂的一批计算机捐赠给孟脑小学以支持他们建设计算机机房。



这次捐赠仪式是缘分的延续,更是爱心的接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