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0月30日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骨干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心理骨干的朋辈互助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基础性作用,10月23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骨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心理专题报告会在东区2210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聘学生助理、微笑心理协会及心理委员联合会骨干成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心理骨干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为了服务同学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朋辈心理互助是一个专业性工作,需要掌握科学的心理技能和方法。最后,李峰勉励全体心理骨干要有使命感,身兼责任,乐于奉献,主动引领并参加各项心理活动开展,实现自助和助人,为我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服务于“六有”大学生成长成才。

培训会上,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2019级心理骨干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及心理委员联合会的相关工作。

简短开班仪式后,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谢建教授为全体心理骨干做了《沟通你我,助人自助—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沟通技巧》的专题报告。谢建教授从关注心理健康的时代背景入手阐释了心理健康的科学内涵与评估标准,引导同学如何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报告中重点解读了朋辈互助中积极有效的人际沟通技巧,以典型案例和现场互动方式演练了人际沟通有效技术,语言风趣幽默,实例生动翔实。整场报告会学生回应积极,气氛轻松热烈,培训效果明显。

下午六时,2019级新生心理骨干岗前培训会圆满结束。根据培训安排,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陆续指导学生开展心理技能专题网络学习、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等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