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0月30日
我校2019年体育运动大会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运动场上精彩激烈的角逐,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于10月26日下午在东区体育场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和奖杯。闭幕式结束后,颁奖嘉宾还和获奖的单位代表、个人以及所有参加闭幕式的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届体育运动大会有来自学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和直属单位共26个单位组队参赛。本届体育大会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常规田径项目之外,还有集体跳绳、击鼓颠球、飞盘掷准、足球射门、多人多足跑等极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近千名师生踊跃参与,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比赛时,看台上的观众们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全程陪伴,高声呐喊。径赛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纷纷跃出起跑线,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他们互不相让,仿佛海水涨潮一样汹涌而来。田赛的比拼同样精彩,高度和远度仿佛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尺度。趣味项目开赛更是一番热闹场景,趣味项目要求的更多的是团结协作,不论是学生组还是教工组,我们都可以看出大家强烈的团体意识,特别是今年新增的多人多足跑项目,更加要求队员间的配合和默契,每一个参赛队伍都把各自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嘴里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起奔向胜利的终点。

10月25日下午的比赛,在男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中,由来自管理学院的努尔热合曼.艾力同学、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曹若川同学、数学系的洪橹舟同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国春同学组成的队伍,以45秒10的优异成绩打破了2004年4月由王辉、黄鹏程、蔡彤、旭日干四位同学创的45秒20的校纪录。努尔热合曼.艾力、曹若川、洪橹舟和李国春这四名同学均是校田径队的主力队员,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离不开平时刻苦训练,就在刚结束不久的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中,这四名同学在4*100米接力中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这也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田径训练的成果。

获得本届体育运动大会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分别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管理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

获得本届体育运动大会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分别是:校机关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幼儿园、后勤联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学男女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少年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教男女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机关、生命科学学院、幼儿园、后勤联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男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少年班学院、管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教男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机关、生命科学学院、后勤联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学女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少年班学院;

教女团体总分第一至第六排名如下:机关、幼儿园、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最佳人气奖和宣传报道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获得宣传报道奖的是物理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

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在齐声高唱嘹亮的校歌中圆满闭幕,向所有为此次体育大会付出的裁判员、运动员、带队老师、学生志愿者等人员致敬,预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更加精彩的体育盛会。


(体育教学部 、校工会、校团委)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