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0月25日
我校博士后联谊会举行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

近日,我校博士后联谊会举行了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来自我校物理学院、化材学院、地空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三十余位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本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王奉超主持。

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首先介绍了博士后联谊会的章程以及联谊会理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接着,参会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合作需求。学校人力资源部仇波老师介绍了目前我校聘期制科研人员的基本情况和《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左媛老师介绍了聘期制科研人员社保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最后,参会者针对科研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博士后联谊会是我校聘期制科研人员自发组建的群众性组织。会员是终身制,包括目前以及曾经在我校工作过的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等。据了解,我校现有聘期制科研人员851人,其中博士后533人,特任副研究员318人。一方面,聘期制科研人员已经成为我校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聘期制科研人员也面临着职称晋升、科研工作和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压力。根据博士后联谊会常务理事会之前开展的一份网络调查显示,我校聘期制科研人员迫切希望能够加强校内不同专业间的交流合作、组织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申请经验分享以及开展相关的文体活动等。

通过本次交流会,参会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现场达成了一些初步的科研合作意向。多位热心的博士后和特任副研究员踊跃报名加入联谊会理事会,帮助联谊会活动的组织实施,为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的落实,贡献聘期制科研人员自己的力量。联谊会理事会后续还会组织一些小型沙龙等形式的交流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聘期制科研人员继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中科大博士后联谊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