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0月24日
中国科大79级校友举行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10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9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有吸引了9个系170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上午,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水上报告厅举行,大会由797校友王忠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并致辞。



蒋一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向在座的校友们介绍学校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规划。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工作,并预祝本次79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吕向东(794)、陈为(796)、许卫东(797)、金耀华(795)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各自在科研、学习、生活方面的感悟与心得。

纪念大会结束以后,校友们一同穿过东区与中区的校史文化长廊前往中区食堂进行了怀旧午餐,重温了当年的校园生活。

10月20日下午,部分校友参加了院系组织的座谈活动,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历,并对学校正在开展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部分校友参观了校史馆与教学科研场所。参观过程中,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感叹母校变化巨大,并由衷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晚间,举行了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晚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致辞。在致辞中舒歌群书记问候了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了感谢,并欢迎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

本次79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是中国科大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的一部分。自2003年以来,中国科大已经连续十七年举行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是中国科大最重要的校友服务项目,同时也是校友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未来将会继续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发动校友力量协助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