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0月01日
我校举行“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升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青春之声告白祖国,我校举行“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代表前往现场观礼。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早晨7点,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王嘉伟同学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带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使命感、荣誉感与骄傲感,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昂首挺拔的军姿、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







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全体观礼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70年砥砺奋进,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全体观礼师生深情地注视着高扬的五星红旗,用真挚之情表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科大人永葆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当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徐徐升起时,青春谱写的华章,洋溢出的自信成为每一位科大人最美的风采。



升旗仪式后,全场观礼师生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两首歌曲,用青春之声告白祖国。


  

为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国庆期间,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强国之路”学术沙龙活动,管理学院举办参观校史馆、“永怀初心”雕像等活动,以青春之名做新时代追梦人,用青春之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