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30日
党委书记舒歌群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中国科大的好干部》为题,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为我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主持,全校新提拔和轮岗交流到新岗位的10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舒歌群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创立的历史,要求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要传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基因,牢记学校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向大家诠释了新时期党的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充分阐述了新时代党对高校干部的新要求,激励大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希望大家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差距不断提高,切实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舒歌群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宽广的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够从世界看中国,从过去看未来,从宏观看学校;二是要勤于思考,在平常中发现问题,勇于把改革思路付诸于实践和探索;三是要具有处理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善于探索完成任务的方法,使理论问题实践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四是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廉洁自律,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五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在管理岗位上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朱长飞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对象、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旨在帮助新提任中层干部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希望培训班学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抓好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做中国科大的好干部。

报告内容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认为,整个报告视野开阔、脉络清晰、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阐述说明,使新提任干部对“新时代高校好干部标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如何提升管理水平”等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对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根据新提任干部培训计划,本学期校党委将采取专题报告、研讨、调研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单元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性教育,国家科教形势、校情及发展思路,执行力与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培训。全体校领导和部分外请专家将为新提任的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组织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