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27日
我校承办C9高校理科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9月23日至25日,我校承办了C9高校理科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来自C9高校的近40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蒋一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迫切的战略意义。他强调,此次培训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希望C9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班举办了三场辅导报告,邀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李方泽和安徽省委党校教授吴梅芳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与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专题报告。三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掌声迭起,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精神,全面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到我校“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赴科大讯飞、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研讨环节,大家围绕支部建设、支部活动组织、支部作用发挥、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不仅交流了学术知识,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更在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

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式。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培训很受教育、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中,发挥好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不断开创高校党建、科研的新局面,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