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08日
龙舟赛世界冠军魏乐到我校指导龙舟队

11月2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邀请到龙舟赛世界冠军魏乐来我校为校龙舟队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体育教学部司友志老师主持讲座。

魏乐老师先在体教一楼会议室做理论讲座。讲座包括龙舟起源、龙舟赛事、动作理论讲解等三方面。魏老师介绍了中华传统龙舟和国际标准龙舟的区别,包括正式国际比比赛中使用的两种国际标准龙舟规格;他从传统、商业赛事和正式竞技赛事两个方面介绍了龙舟运动,并结合赛事视频,讲解了省运会、全运会到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各个级别的正式赛事;并点评了大学生龙舟比赛中的几支热点队伍。他还从体能和运动技术两个方面简要讲解了同学们平时训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结合自己训练和比赛的经历,现场提问并与魏老师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除了到体教二楼健身房对龙舟队室内训练进行指导和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之外,魏老师还和同学们一同前往了稻香楼水上训练基地,在码头上现场指导了同学们的训练,对于同学们的运动姿势、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上了龙舟后,魏老师耐心示范指导,并为队员们进行了一对一个性化教学。

(体育教学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