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06日
我校举办舞剧《剧院魅影》专场演出

12月2日晚,古巴西班牙舞蹈团应邀来到我校演出舞剧《剧院魅影》。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古巴西班牙舞蹈团由古巴国宝、古典芭蕾大师艾莉西亚·阿隆索于1987年创建,是拉丁美洲第一支在欧美大陆享有盛誉的西班牙风格舞蹈团,被誉为“拉丁美洲的玫瑰”。《剧院魅影》是该团最受欢迎的保留剧目,在当代西班牙舞蹈中融入传统舞蹈,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创新,已成为舞团的经典剧目之一。

舞剧版《剧院魅影》的改编由创始人指导完成,舞剧由两幕六个场景构成,保留了音乐剧旋律中的最精华部分,用西班牙风情的舞蹈将故事里真诚而又略带伤感的浪漫以及充满爱与幻想的情感交融表现的精彩绝伦。

舞台上,戴着面具的“魅影”神秘而有魅力,雨点般急切的踢踏舞步、斗篷的张扬与吸睛、挺拔的身姿与高贵的气质,都让舞者“魅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女主角克里斯汀将柔美与力量共同糅合在舞蹈当中,仿佛那最艳丽的康乃馨,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不仅如此,力求极简同时不失装饰性和戏剧性的舞台布景,更加突出了西班牙舞蹈的独特表现力;服装、灯光和空间的运用使舞台气氛的烘托达到了最大化;诸多年轻的舞者用热情和活力一次次将剧情推向高潮,将音乐剧中的经典旋律和西班牙舞蹈的韵律完美融合,赋予了《剧院魅影》不一样的灵魂。

演出结束后,舞者们被观众的热情所感染,给大家临时献上了两曲即兴舞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此次演出由教务处主办,作为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促进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