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06日
我校举行“12•5”志愿者嘉年华活动

为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亮丽风采,12月5日,我校“12·5”志愿者嘉年华活动在东区师生活动广场举行。嘉年华现场通过手语科普、盲文体验、校园景点问答、校史知多少等日常志愿服务内容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校芳草社特教服务团结合自身特色,精心设计了关于手语现场教学、盲文体验等互动游戏。通过教学体验,鼓励同学们进一步走进盲人世界;校园服务团通过“校园地图拼图”、“校园景点知识问答”等内容着重展示了校园导游的志愿服务工作;启明星服务团的“烦恼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同学们很乐意前来为“一帮一”启明星导航活动的资助学生们排忧解难,书写下的是一条条建议,而传递出的是冬日里一份份最诚挚的暖意。

在志愿服务分队和院系青协展位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用知识竞答的形式展示了日常图书馆志愿服务特色;校友志愿服务分队准备的“校史知多少”、“校友识多少”等问答内容让参与者了解了更多校友故事;信院青协的“时光穿梭”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老人生活中的不便之处,引导同学们关心老人、敬爱老人。

除了现场互动体验外,志愿者嘉年华还通过展架方式详细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体系与各部门的特色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12•5”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由校团委、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办,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芳草社各部门、志愿服务分队、服务团、院系青协共同协办。现场共计吸引400余人参加,此次志愿者嘉年华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既是对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的集中展示,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增强我校志愿者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