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1月14日
我校召开研究生支教团2020新春座谈会

1月9日下午,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2020新春座谈会在东区礼堂202会议室召开。香港精进基金行政主任邓瑞祥、行政助理屈倩倩,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杨志伟,历届支教队员代表和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队全体队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凌辉主持。

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长张晓雅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她从支教地海原一中、二中、三中三所学校开展的课程教学、班级管理、科创比赛、团学实务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学期以来的支教成果,展现了支教队员志愿服务,报效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二十二届支教队队长武小东汇报了培训期间在教学、团务、体能、心理等多方面开展的培训工作,并就新学期培训计划进行了报告,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培训期间各项工作,为今年7月份开启正式支教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会上,香港精进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了基金会支持我校教育发展的历程,表达了希望通过我校支教事业联系资助海原学生的意愿,并与支教队员就目前开展的“一帮一”启明星活动、瀚海游学、“科创中心”等项目进行了细致讨论。

在交流互动环节,第二十一届支教队队员讲述了在当地开展支教工作的一些教学心得与体会,着重就海原县当地的教学特点与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员进行了交流。与会老师和历届支教队员还围绕支教精神、服务项目、工作提升、科大特色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对香港精进基金会支持我校支教事业表示感谢,对第二十一届支教队教学工作和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培训工作表示肯定,他勉励支教队员们结合当地教育需求,发扬科大精神,为他们播撒和浇灌科学梦想的种子。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进一步勉励支教队员们做好学期工作规划,早做准备,扬长避短,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是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我校已经连续招募了143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2019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18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支教事迹得到了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和China Daily等众多媒体报道。新的一年,支教队员们将带着收获与感动,用青春继续书写支教事业新的华丽篇章。


(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