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1月03日
2020年中国科大留学生新年晚会精彩落幕

2019年12月30日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会主办的2020年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西校区大礼堂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瞿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家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和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晚会,与五洲学子们齐聚一堂,共飨艺术盛宴。

蒋家杰发表新年致辞,对现场的200余名留学生以及全校留学生们致以诚挚温暖的新年问候,对一年来留学生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留学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留学生们在专心学业的同时,积极宣传科大的招生项目,并祝愿同学们在2020年再创佳绩。

晚会以青春洋溢的街舞开场,现场热情即刻点燃。节目丰富多样,内容别出心裁,说唱脸谱、古诗词朗诵、舞蹈表演、民族乐器演奏、小舞台剧、灯光秀、互动游戏、个人独唱与集体合唱等节目形式令人目不暇接,拍手叫绝,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国科大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上,19级留学生们带来的《科大欢迎你》、《朋友》和《同桌的你》等节目,把科大友好温暖的校园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非洲学生动感炫酷的鼓点舞、巴基斯坦风情浓郁的民族舞以及哈萨克斯坦民族乐器独奏,给晚会增添了多元文化的色彩;泰国女生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俄罗斯女生的Senorita和孟加拉男生乐队的Puff the Magic Dragon等歌曲引人入胜,余音绕梁;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同学们穿汉服、着唐装、唱脸谱、诵诗词,给全场晚会增加了一层厚重而绚烂的中国文化底蕴。


本次留学生新年晚会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国际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夜晚。一带一路连四海,五洲学子聚科大。岁末寒冬里的中国情温暖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你我他。愿我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谱写华美的篇章,向关心我们留学生群体的领导和广大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