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20日
中国科大举行“华米运动健康基金”捐赠仪式

12月18日,“华米运动健康基金”捐赠仪式在东区218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华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华米科技全球创新中心轮值总裁范美辉,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副总裁汪孔桥,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瞿昆,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常务副处长周宇,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蔡一夫出席仪式。仪式由瞿昆主持。

杜江峰代表学校对华米科技表示感谢,他表示,华米科技创始人黄汪(9202)是物理学院的优秀校友。无论是2018年捐赠设立的运动基金,还是本次设立的健康基金,华米科技都助力了学校发展,体现了公司的高度责任感和企业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贯彻潜心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继续推动和扩大国际交流,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看。希望未来得到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寻求共同发展。

章晓军代表华米科技对科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与科大的交往经历,并表示希望在运动健康、心理健康、大病救助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持续关注师生运动健康需求,围绕师生发展,深度参与其中,有针对性地发挥效应,保证项目的延续性。伴随社会发展,华米科技升级企业使命,致力让科技连接健康,之前在科大开展的产学研项目颇有成效,今后,华米将继续加大对健康医疗的投入,并希望在医疗方面与学校有所合作。最后,章晓军再次感谢科大对华米的支持,期待科大持续向社会输送优质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他对今后双方之间的长期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举行“华米运动健康基金”签约仪式,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华米科技副总裁、全球创新中心轮值总裁范美辉、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杜江峰向范美辉颁发捐赠证书。

“华米运动健康基金”由华米科技出资捐赠,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此次捐赠35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为中国科大在校学生购置国际交流期间的境外保险,保障学生在境外交流期间的健康安全;50万元用于救助学生在校期间大病意外等突发风险。

2018年9月,华米科技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华米智能运动基金”,现经双方协商,“华米智能运动基金”的剩余资金和管理办法转移到“华米运动健康基金”下的“智能运动资助项目”继续执行。

华米科技由中国科大92级校友黄汪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创新公司。公司的使命是“科技连接健康”,通过“芯端云”的战略,布局芯片、智能可穿戴终端及健康云服务,构筑全球健康生态,做用户最信赖的伙伴。2018年2月,华米科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正式上市(股票代码:HMI),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智能可穿戴硬件企业。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