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4月07日
我校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缅怀先贤继承和发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校留校团支部学生代表为坐落于我校的老科学家雕像敬献鲜花,为雕像进行清扫整理,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4月4日是郭永怀先生诞辰111周年。同学们手捧献花,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位于中校区的郭永怀先生和李佩先生“永怀初心”雕像前。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在现场为同学们简单回顾了校史,回顾了郭永怀先生和李佩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他说,纵观中国科大校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也要学习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随后同学们擦拭雕像,献上献花,鞠躬肃立,向为学校和祖国贡献了一辈子心血和智慧的老科学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追思。参加仪式同学为老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教报国、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深深打动。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清晨,学校举行下半旗悼念仪式。寒假留校临时团支部团员青年迈着铿锵的步伐,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将国旗升上旗杆顶端。下半旗仪式随即开始,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随后,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伴随着校歌缓缓升上旗杆顶端并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现场观礼人员神情凝重,无限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祖国昌盛!

科大学子将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学家们为榜样,潜心学习和科研,辛勤劳动,勇于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2019-2020学年度寒假留校临时团支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