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20年06月23日
首个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无症状”全景研究发表

在中国科学院及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直接领导下,我校翁建平教授团队联合安徽省疾控中心,以及阜阳市、安庆市和六安市的一线诊治医院开展了新冠病毒感染者自然病程症状学动态变化特点研究。这是世界上首个基于完整人群监测数据的新冠病毒感染“无症状”情况调查。基于相关的研究结果,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将“无症状感染者”划分为:“无症状携带者”,“入院前无症状感染者”和“康复期无症状感染者”。这一研究成果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临床诊治和公共卫生防控政策制定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

该研究成果20206月23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国家科学评论)在线发布。

论文链接:https://academic.oup.com/nsr/advance-article/doi/10.1093/nsr/nwaa141/5861307


                                                      (附属第一医院)


  • 03.11
  • 03.08
  • 03.08
  •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