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20年01月10日
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我校第一完成单位2项成果获国家奖

中共中央、国务院1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周荣斌教授、田志刚院士、江维教授和彭慧教授等作为主要完成人的“炎症巨噬细胞的活化、调控及效应机制”项目,围绕炎症性疾病中巨噬细胞的功能和疾病机制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该研究揭示巨噬细胞在炎症性疾病中识别组织损伤和共生微生物的关键受体或新型机制,发现机体调控巨噬细胞活化并维持免疫稳态的重要负调通路,揭示巨噬细胞活化后促进炎症和炎症性疾病的新型效应机制,对固有免疫和炎症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吴枫教授、李厚强教授研究团队及合作单位完成的“移动高清视频编码适配关键技术”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项目介绍略)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分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五个奖项,每年评审一次。近十年,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14项,位居C9高校第三。


(科研部)





  • 03.06
  • 03.05
  • 03.05
  •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