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3年10月10日
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于同步辐射装置的新方法与能源材料研究"正式启动

9月16日,我校吴自玉研究员领衔的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于同步辐射装置的新方法与能源材料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该群体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我国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发展X射线谱学与成像新理论、新方法,为能源材料这一当前快速发展的研究领域提供国际领先的表征方法和技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副主任孟庆国、物理二处处长蒲钔、李会红,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科技处处长罗喜胜、副处长王峰,群体负责人吴自玉,骨干谢毅、韦世强等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孟庆国副主任主持。

 

朱长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部门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创新群体表示祝贺和大力支持。

 

汲培文常务副主任主任对群体表示祝贺,并称赞了中国科大对本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对项目主要负责人提出高标准要求,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发挥合肥光源的特色,将项目总体目标与各人研究方向有机结合,圆满完成任务。

 

群体负责人吴自玉研究员就群体的组成、研究内容以及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前景、总体研究思路等进行了介绍,学术骨干韦世强、谢毅、宋礼等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工作。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在实施与合作环节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对群体的研究目标、研究计划和合作方案等进一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建议。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群体成立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研究团队面向国家需求,团结合作、统一协调,在X射线成像、X射线谱学、以及能源材料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国同步辐射事业的快速发展。

 

(科技处)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