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3年10月09日
博士生尤玮获国际磁约束聚变学术大会最佳墙报奖
  9月16日至20日,在意大利古城帕多瓦举行的第19届仿星器和第16届反场箍缩装置联合学术会议(Joint 19th ISHW and 16th IEA-RFP workshop)上,物理学院博士生尤玮同学题为“Design and Optimization of the KTX Poloidal System with Electromagnetic Model”的墙报经大会遴选,获得由《等离子体物理与受控聚变(PPCF)》杂志颁发的最佳墙报奖(Postor Prize)。本次会议在110余篇参会墙报中设最佳墙报奖2名,以奖励内容、表达均佳的作者。

  仿星器和反场箍缩装置均为先进磁约束聚变位型探索的重要方向,本次联合会议是国际磁约束核聚变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KTX反场箍缩装置是由科技部立项,在我校建设的较大型磁约束聚变实验研究装置,与国际同类装置规模相当,但设计理念更为先进。尤玮同学建立了一套新的电磁计算模型,完成了此装置中最重要的极向磁场的设计工作。本次墙报中报道了他的部分工作内容,受到与会同行学者的极大关注。


尤玮获奖证书


 
尤玮给同行讲解


 
尤玮和导师刘万东教授在会议中

 

(物理学院)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