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3年10月01日
燃烧化学研究前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9月26-29日,燃烧化学研究前沿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rontiers of Combustion Chemistry)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燃烧化学研究领域,讨论国际燃烧化学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前沿研究方向,包括先进燃烧诊断技术的新颖应用,精确而普适的燃烧化学模型的构建和全面实验验证,理论计算方法和误差分析方法的发展,以及在燃烧数值模拟研究中的深入应用等。我校齐飞教授担任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会议采取邀请报告的形式,与会代表近六十人,其中海外代表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沙特等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与会国内外知名学者包括国际燃烧学会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Katharina Kohse-Höinghaus教授,国际权威燃烧学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主编Philippe Dagaut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阿贡国家实验室Stephen Klippenstein研究员,第35届国际燃烧学会议大会主席、韩国工程院院士Suk Ho Chung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桑迪亚国家实验室Craig Taatjes研究员,Combustion and Flame副主编、丹麦工业大学Peter Glarborg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黄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明厚教授等。

 

会议开幕式由齐飞教授主持,与会代表介绍了含氧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和低温燃烧研究新进展、先进合成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现状、燃烧基元反应理论计算前沿进展、燃料低温氧化基元反应实验研究新突破、基元反应和模型误差分析方法发展、生物质转化和含氮燃料燃烧机理研究成果等当前燃烧化学领域的前沿工作。

 

会议还专门设立了讨论环节,与会的国内外代表之间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针对国际研究趋势、前沿科学问题、合作研究方向等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

 

通过本次会议,燃烧化学领域研究人员了解本领域实验、理论和模型等各方向的新发展、新需求、新技术和新挑战,同时也促进了中外燃烧学者的交流,从而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对解决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燃烧、能源和环境研究问题、促进我国燃烧与能源研究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资助。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