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3年09月27日
SUM 201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研讨会举办

9月17日,斯坦福-中国科大-麻省理工三校SUM(Stanford-USTC-MIT)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西三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化学系、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和化学工程系、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教授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当天,会议现场学术气息浓厚,西三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三校的教授代表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Reinhold H. Dauskardt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们的研究方向、创新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Moungi G. Bawendi教授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学科发展的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俞书宏教授也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化学与材料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三校教授们均认为今后加强相互交流合作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来自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系Reinhold H. Dauskardt教授做了具有粘性的薄膜材料在纳米科学与生物科学方面应用的报告;斯坦福大学的中国科大校友Yi Cui教授报告了他的研究团队在新型锂离子电池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Moungi G. Bawendi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半导体纳米晶在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及市场化开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Michael Strano教授报告了与纳米结构有关的质量和能量传输方面取得的成果;斯坦福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我校校友Bian-Xiao Cui教授做了关于纳米电极对生物功能探测及纳米结构表面诱导神经元细胞内讯号传递及其生长等方面研究多取得的最新进展。

 

与此同时,我校教授也展现了他们在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中科院人才计划”罗毅教授、化学系俞书宏教授、徐铜文教授、邓兆祥教授、江海龙教授以及部分“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代表朱彦武教授、杜平武教授、宋礼教授、熊宇杰教授、曾杰教授等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会议结束前还设置了墙报展示环节,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和我校学生代表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与三校教授零距离接触和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在此次会议期间,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们高度评价了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在杰出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入选我校的部分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的杰出科研表现和发展潜力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还对我校化学和材料学科在本科生培养和杰出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希望今后三校在学生交流和下一次研讨会的组织形式等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

 

会议结束后,来自三校与会教授和学生代表一起合影留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附SUM201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术研讨会的斯坦福和麻省理工教授介绍

http://sum.ustc.edu.cn/SUMers_2013/stanford2013/201306/t20130626_153157.html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