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3年10月10日
我校量子通信创新成果亮相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活动

9月30日上午,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各同志集体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采用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首次在中南海之外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创新成果展示环节中,习近平同志等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增材制造、大数据、纳米材料、生物芯片、量子通信等技术的自主研发及应用情况,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课”。

 

习近平同志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

 

 

在科技部的组织下,我校实用化量子通信成果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中科院量子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潘建伟院士进行了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最新型量子通信系统。在讲解过程中,习近平同志等详细了解了量子通信技术原理、进展、与欧美等竞争对手的技术对比以及我国在这一领域的下一步规划情况,听取了空间量子科学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等项目的进展汇报,并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