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4年04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在第二教学楼2206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江可可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江可可老师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指出随着形势发展的变化,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新时代,我国建立了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制定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构建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从而使国家安全体系基本形成。随后,她带领同学一同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宣传视频,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理解,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意识。

随后,安全委员李艳丽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她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对新时代面临的复杂安全挑战进行了科学分析研判。总体国际安全观是新时代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指导思想,它强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最后,李艳丽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国家安全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居安思危、保持警醒,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贡献。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素养,为构建和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班)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