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4年04月16日
追随红色足迹、砥砺奋进前行——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赴南京开展现场教学

近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前往南京,以“追随红色足迹、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在南京的两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地点——雨花台和玄武湖开展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现场教学活动,旨在激励党员们沿着红色足迹,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来到雨花台。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雨花台见证了多位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和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期间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就是雨花英烈精神。同学们通过观看雨花台纪念馆中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展板,深刻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辛,为革命先烈们“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价值取向和时代精神所撼动。

接着,党员们沿着红色足迹,前往南京市玄武湖畔。湖水轻漾,仿佛在轻声诉说着在这里发生的一个个红色故事。1921年玄武湖大辩论让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走上了共产主义的道路;1922年,还是在这里,举行了马克思诞辰纪念会,革命的星星之火就此点燃;1935年,田汉以游船作掩护邀约文艺界朋友,革命的音符在玄武湖上铿镪顿挫……如今的玄武湖美丽依旧,她的历史,她的坚韧融化在碧波荡漾的湖水里,在含苞待放的樱花里,在吹面不寒的春风里。支部党员在欣赏玄武湖优美风景的同时,深刻感悟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的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精神这一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也为大家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守党的宗旨,追随红色足迹,砥砺奋进,为建设创新型、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