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4年01月05日
少年班学院举办2023年美术提升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少年班学院举办了2023年美术提升营活动,通过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的课程,学院百余名同学学习到了至少一种绘画技巧。活动也得到了本科生院艺术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在前期主要以“授课+作业”的形式开展,经过前期问卷调查,学院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设了电脑绘画、iPad绘画、色彩三门课程,在2023年秋季学期开设了电脑绘画、iPad绘画、素描三门课程,同学们通过24课时的系统学习,基本可达成从临摹到自主创作。

活动后期主要以“大作业+辅导”的形式开展,授课老师会布置相关作业主题,由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采风创作。2023年春季作业主题为“校园一景”,秋季主题为“别样少院”,同学们各自开展形式各样的优秀创作。

活动结束后,学院选取了优秀学员作品收录汇编为美术提升营作品集,并在学院内布置了专题画展。

后续,少年班学院将不断调研同学需求,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动少年班学院美育工作。


(少年班学院、本科生院艺术教学中心)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