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4年01月04日
跃动青春,奏七音华章 我校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陆续举办

为展示我校学生社团艺术风采,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2023年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陆续举办,活动覆盖了话剧、相声、民乐、管弦、合唱、动漫等晚会。活动由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主办,13个学生社团承办,并得到校党委宣传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11月19日晚,由校学生民乐团带来的民乐独奏音乐会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为本年度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校学生民乐团、校学生管弦乐团和校学生合唱团举办的音乐会一直是每年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活动,演奏者们以高超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精彩演绎多首经典乐曲,无论是八音迭奏的民乐还是古朴典雅的管弦乐,每每一曲奏完,美妙的旋律仍余音绕梁,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校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更是在新年第一天唱响“星声”,诉说科大人对新一年的憧憬与期盼。

语言类晚会也一直是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不可或缺的亮点。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先后举办了树之新叶小剧场和碧叶话剧专场《窝头会馆》,新老演员们通过深入角色内心和细腻的情感表达,成功塑造了一幕幕生动而感人的话剧场景;校学生音乐剧社作为成立最短的表演艺术类社团之一,倾力打造了一场音乐剧Gala专场“烟火”,汇集多部深受喜爱的音乐剧选段和经典歌曲,演员们的出色表演和动人歌声将每一个人物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来自校学生第十二夜广播剧配音社的“说书人”配音专场和校学生相声协会的周年专场也同样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欣赏。

其他社团结合自身特性也举办了多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作为我校热门活动之一,由校学生动漫协会举办的“动漫之夜”为动漫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共享热爱和展示创意的舞台,Cosplay、宅舞、舞台剧等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绎出二次元世界的独特魅力;校学生国标舞协会邀请校内外多个国标舞爱好学生团体,通过教学、表演和自由舞蹈的方式,打造了一场兼具艺术和联谊功能的假面舞会。随机舞蹈、“嘻哈之夜”“吉他之夜”、陈奕迅歌曲专场、第八回日语卡拉OK大赛等活动,也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正如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在首届开学典礼上所说“我们的学校应该有适当的文娱活动和弦歌之声”。学校一直重视校园艺术氛围的营造,跃动青春文艺系列活动不但是展示科大学子青春活力、文艺水平的舞台,也是提高学科大学子审美能力、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