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4年01月04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执行院长刘立、副院长汤俪瑾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桂敏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宋晓龙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他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和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过程,表示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2022级硕士生刘经传领学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五个必须”是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九项重点任务。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体会、抒感想、讲收获。查至行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要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史。张雯霆表示,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还要坚持刻苦学习,锻造又红又专的品质和本领。韦文静表示,作为马院学子,我们要瞄准“真问题”,做好“真研究”,围绕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找准切入点开展研究。许玉久指出,“新质生产力”之“新”,关键就在于科技创新,在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表示肯定。他强调,党章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行为准则。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将为党和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使命,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学习和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会上,舒歌群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研究生党员韦文静、王岩、王菲、许玉久、李凯丽、彭青青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书籍,为他们过了一场仪式感、荣誉感十足的政治生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