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12月29日
我校在安徽省第三届“图书馆杯”英文配音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由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组织,安徽省高等学校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安徽省第三届“图书馆杯”英文配音大赛总决赛于12月24日下午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本次总决赛分为社会组、高职组和本科组,每组各有六支队伍参加角逐,参赛作品包括英文动画及各种英文影视片段。

该比赛设有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据评比结果,我校学生英语俱乐部社员申长硕、杨隽祎和郭东昊组成的配音团队——“嗨队起个啥名嘞队”(后简称“嗨队”),以《生活大爆炸》影视剧片段的精彩配音作品脱颖而出,在激烈的总决赛中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总决赛配音场景

从七月开始,经过校图书馆初选推荐和大赛网络评选,“嗨队”最终进入了此次的总决赛。配音团队的三位队员在校图书馆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助教老师陶杨的指导下,以独特的配音内容与别具一格的语言节奏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目光。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不仅为观众带来了欢笑,更通过精湛的配音技巧和出色的角色演绎,将自己融入角色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校学生英语俱乐部是我校文化研究类社团之一,在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已经在全校范围内举办过多场有趣的活动,例如“孟夏隐语”校园寻宝活动、“Mystery Hunt”校园寻宝活动以及多样的晨读打卡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未来,校学生英语俱乐部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活动,提供更多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的机会。

这次获奖不仅仅是对“嗨队”配音小队的认可,也是对校学生英语俱乐部工作的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科大学生参加英语学习和文艺表达活动的积极性。

(图书馆、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英语俱乐部)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