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5月22日
我校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3年5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安徽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舫,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各院级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全校学研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少祥主持。

大会在豪迈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实践就业、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的责任担当表示肯定。他表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聚焦学思践悟,坚持以学促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要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作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巩固改革成果,强化骨干培养,用党的优良作风引领青年。他希望大家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重要回信中提到的那样,在奋斗实践中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受包信和校长委托作校情报告。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青年的嘱托和对学校办学的期望,从科教报国是科大的红色基因、潜心立德树人是科大的不朽底色、执着攻关创新是科大的使命担当、奋进“十四五” 再创新辉煌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规划。他希望全校师生一同努力,共创科大的美好未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为4件优秀代表提案颁发了证书。本次大会提案工作于5月7日启动,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共征集提案97件,经整理合并,形成正式提案88件,其中学代会代表提案32件,研代会代表提案56 件。后续各项提案将流转至校内各部门进行解决或解答后,再反馈至代表。

安徽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舫向大会致辞,她代表省学联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改革成果。她希望各位同学履行好代表职责,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把同学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提升同学获得感。

大会听取了徐博代表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所作的《牢记服务宗旨,弄潮时代浪尖,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听取了董少祥代表校研究生会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紧跟党走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二十六次学代会和第十一次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大会听取了刘子豪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和陈至伟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

会上,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与会学研代会代表在报告厅各分区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正案并在大会上表决通过。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长期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组织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时代主题,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带领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实效的创新举措、更加有为的工作成效,展示科大学生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