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3月22日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团共建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3月19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2022级统计与金融系硕士班党支部、2021级统计专业本科班团支部以及学院部分学研会骨干成员共同前往合肥市阡陌故里,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团联合共建特色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清晨,管理学院教师与青年学子们乘坐大巴车首先来到蔡永祥纪念馆。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讲解员细致地讲解中,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蔡永祥烈士的感人事迹,感受着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它们真实呈现了蔡永祥烈士光辉的一生,也展现了我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在蔡永祥纪念馆门前,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曹崇延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统计与金融系硕士班党支部书记刘青芳老师,2021级统计专业本科班团支部团员代表汪明森同学分别领诵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在场人员听后深受感动。老一辈科学家们在那样一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毅然排除万难回到祖国的怀抱,为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开拓进取、拼搏创新,把从先辈们身上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推动祖国建设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的号召,勇攀科学技术的高峰。

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响应“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号召,来到阡陌故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一棵棵桃树,盼望它们来年长成一片春意。老师与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在一番辛苦劳作之后,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在树上挂上寄语牌,写下美好的期许。

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的美好氛围中,老师与同学们有序坐上大巴车安全返回学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充分感受了革命烈士的忠贞爱国之情,也深刻体悟了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更是进一步认识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意义。

管理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学院特点,通过参观纪念馆、诵读红色经典、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元的形式促进党团班交流共建,增进学院师生间的交流,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先辈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爱校荣校热情,树立青年学子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