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3月16日
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招生管理,确保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4日上午,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会议,副校长杨金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院以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对我校2023年研究生初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个学院成立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复试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责任,加强复试人员培训,规范有序的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平稳、公平开展。

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就院系复试组织管理、复试考生服务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副校长杨金龙做总结讲话。他对各个招生学院接下来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单位在复试工作中,务必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实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二、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划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根据各学科特点合理划定专业复试线。三、认真做好复试命题、组考和面试的保密工作,杜绝劣性事件的发生。四、科学统筹招生计划,把握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整体性。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全面展开。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