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2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科学防疫大课“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12月15日下午,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为全国高校学生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收看直播,课后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线上交流了心得体会。

讲座中,钟南山系统总结了近三年来我国抗疫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和致病性,并对如何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建议。

在观看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不时拍照记录,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讲座既加深了大家对奥密克戎病毒的认识,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也明确了今后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苏振源表示,我们要做好防护、避免感染,又要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思政教师,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抗疫观,在课堂教学和日常交流中纾解学生的焦虑情绪,与全国的同仁一道努力,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坚决服从与配合学校和属地抗疫措施,既保护自己、保护同事,也保护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虎旭昕表示,战疫新形势下,钟院士的报告是“及时雨”,也是“定心丸”。报告证明,近三年的强力防控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应该看到,现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并非“躺平”,而是顺应病毒进化和变异规律的主动优化。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既要以身作则,也要做好“抗疫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认知,科学理性抗疫。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彤彤表示,钟南山院士以大量数据为佐证,严谨专业、内容翔实,帮助我们更好地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对国家因时因势、科学防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抗疫形势有了新的了解。我们要牢牢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查至行表示,通过对钟院士讲座的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是科学的、正确的。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保持科学理性的心态,确保学习和防疫“两不误”。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