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22日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合格科大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党委书记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科大新人。11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西区3A213教室举办“党委书记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作题为“做一名合格的科大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报告。学院2021级本科班主任张俊霞、陈海超和吴锋以及2021全年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任开新主持。

徐宏力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建校的使命。他指出,红色,是中国科大最鲜亮的底色,学校始终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着眼于攻克国家高新技术发展难关,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校也以培养科技人才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向社会各界源源不断地输送着优秀人才,并在多个科技领域收获累累硕果。

徐宏力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内外兼修,知行统一,多维度提高自身的素质,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他总结了科大学生有扎实的数理基础、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等特质,但也存在着团队合作意识较弱思维不够开阔、价值观较单一等不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砥砺科大学生的长处,同时针对自身的不足加以弥补和改正,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随后,徐宏力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六个坚持”的要求,即坚持正确的导向、诚信的品质、务实的作风、稳定的心态、执着的钻研和良好的习惯。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要低头做人抬头做事,踏踏实实埋头苦干;要学会吃亏,拒绝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体谅他人的感受;要做靠谱的人和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做一个有为、有志的新时代青年!

报告最后,徐宏力寄语同学,党的二十大刚刚落幕,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科大学生应不负时代,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肩负起国家和社会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科大人!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更加坚定奋斗航向,砥砺前行,不懈努力,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自2021年举办“党委书记思政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面向本科生上好思政大课,引导和帮助新生同学了解行业,认识国情世情,将学科知识、前沿科技与思政课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