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21日
中国科大艺术教学中心正式启用

9月20日中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艺术教学中心启用仪式在中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本科生院党工委第一书记舒歌群,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包信和,校内相关学院、部门教师代表以及校学生合唱团、“科小艺”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党工委书记、副院长周丛照主持。

包信和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64周年校庆日举行艺术教学中心启用仪式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我校的第一任校长郭沫若曾说过“我们的学生要懂一点艺术,我们的学校应该有弦歌之声”。他在激励中国科大学子高扬科学技术风帆的同时,也鼓励要将艺术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包信和指出,艺术教学中心的建成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中心的开放也将进一步强化我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功能,营造中国科大的美育文化氛围,促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科大学子培养成不仅在专业技术能力上出类拔萃,且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

舒歌群、包信和共同为艺术教学中心揭幕。舒歌群宣布艺术教学中心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后,校领导及师生一起前往艺术教学中心参观。艺术教学中心共有两层,三层为展厅、美术类教室、公共阅览区和办公区,目前展厅正在进行2022春季《油画技法》课程优秀作品展。四层为舞蹈教室、音乐教室、钢琴教室、多功能厅及琴房。全体人员至音乐教室欣赏由书院和校学生合唱团同学带来的迷你音乐会。

节目最后,现场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为学校64周年校庆献上祝福。


(艺术教学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