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01日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成功举办

6月25日下午,以“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在国际金融研究院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论坛还邀请了省内投资专家、管理学院杰出校友和相关专业的教授等担任评委。

赵林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活动,并对我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优秀青年日后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从而涌现出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奉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论坛开始前,赵林副书记与国际金融研究院翁清雄副院长共同为论坛组委会——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创新实践协会揭牌。

创新实践协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服务在校生及校友,搭建、完善中国科大创新实践舞台。

翁清雄表示,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要努力成为创新的引领者、创业的推动者和价值的缔造者。创新实践协会要做好服务学生、校友,链接各专业同学的工作,深挖校友资源,形成可持续、可传承、可迭代的校友资源体系,为发展中国科大双创教育贡献智慧。

此次论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题材涵盖创业计划、管理案例、和调研报告三种。十二位报告人向在场的评委及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涵盖了金融、养老、互联网、半导体、生态技术等不同方向,其中不乏高新科技类项目,如嫦娥刚的研发与推广、光纤感知技术在检测领域的应用等,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专业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创新实践水平。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产生了本次论坛的获奖得主。EMBA2101班李蕊同学的《江苏鑫玉安传感技术——光纤感知系统开发及产业化》和EMBA2101班马红丽的《超高吸能合金材料——嫦娥钢的研发与市场展望》获得一等奖;张泽国、姚明明、汪玮昕、夏利峰同学的项目获得了二等奖;丁雪峰、卢子贤、赵一明、孙靖宇、刘鹏飞、黄心怡同学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同时,本次论坛还揭晓了优秀奖、卓越导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梁天悦、牛耘天、徐鹏越、赵振亚、毕权武、邓毅翔、蒋广平、王多多获得优秀奖,翁清雄、郭晓龙、武敬萍、张增田、丁斌获得卓越导师奖;21级MLE、MBA2110、EMBA2101、EMBA2102、MBA2103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论坛得到了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征文工作得到了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在读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副院长翁清雄教授担纲评委,并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分论坛取得成果,对评委专家们的专业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经常来学院参加相关活动,持续关注科大学子的成长,并指出,学院未来要逐步将创新实践活动打造成全省创新创业的品牌项目。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