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28日
2022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开营

6月27日上午,2022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2022FuSEP夏令营)开幕,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代表,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校内职能单位代表、C9兄弟院校代表、全球营员和活动志愿者等近200人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开幕式网络直播点击量累计近2000次。

在开幕致辞中,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表示,FuSEP夏令营是中国科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夏令营积极拓展学科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创新交流模式,为全世界青年科学家提供聚焦科研前沿、交流思辨、合作共赢的的全球融合平台,用科技创新应对挑战、点亮未来,实践我校“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初心使命。

我校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陶德荣、留学生沈子伊和信息学院欧阳炳濠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并从少年班院长卢征天教授手中接过2022FuSEP夏令营营旗。

卢征天以《Identifying Old Ice and Water with Single-Atom Counting》为主题,讲授了2022FuSEP夏令营第一课。

2022 FuSEP夏令营于6月27日至7月8日举行,分别以“物理点亮未来”和“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共34场。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策划和组织,2022 FuSEP夏令营面向海外伙伴高校和国内兄弟院校积极宣传,最终遴选了67所高校200余名营员期间参加夏令营活动。教务处、团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部门,与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协同,在2021年FuSEP夏令营基础上,不断完善项目网站(http://fusep.ustc.edu.cn)建设,并设计了前沿学术研讨、线上实验室参观、中国文化线上体验等不同课程模块,服务线下和线上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

FuSEP夏令营项目于2012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目前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近90所学校,累计录取近600名优秀理工科营员,是我校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全球融合平台的重要品牌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团委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