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21日
青春敢为人先 共建数字中国——大数据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6月18日上午,大数据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丛照,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李向阳、党委书记陈卫东,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副院长何向南,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及部分教师出席了仪式,与全体2022届毕业生以及线上观礼的亲友共同见证了这意义非凡的时刻。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院提前录制的祝福视频,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们纷纷送上毕业祝福。

毕业典礼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

周丛照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大数据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她的成立符合科大“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办学理念。今天学院的首届本科生和第二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社会的产业变革等指出大数据专业的应用前景非常广泛,相信大数据学院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最后,他向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绘就祖国的宏伟蓝图,“今天你们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你们为荣”。

本科毕业班班主任王上飞教授致辞。她动情回顾了班级从刚组建时,同学们的稚气未脱,到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收获荣誉、硕果累累。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勤奋刻苦、敢于吃螃蟹的精神,传承发扬科大的“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卡脖子的大数据前沿问题上深耕细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硕士毕业班班主任、导师代表连德富教授致辞。他鼓励所有学子砥砺奋进,不断超越自我,就像我们的专业课程《深度学习》,需要不断地从失败之中汲取经验教训,才能达到更高的水平;也像《强化学习》,需要坚持和忍耐,平衡好眼前和未来的收益,敢于冒险和探索,使人生价值最大化。他希望毕业生秉承科大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青春尚好,不说再见》毕业视频。视频录制了2022届的同学们在校园里学习科研、体育锻炼、参加活动等场景,留下了同学们的美好回忆,观看时大家不时开怀一笑,将毕业季里既喜悦又不舍的情绪推向了高潮。该视频由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研两会的同学们独立制作完成,从脚本撰写、素材拍摄、视频剪辑耗时一个多月。

接下来,本科毕业生代表吴颖馨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学院的首届本科毕业生,感到无比自豪。三年来,同学们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凝心聚力,不管是班集体还是个人都满载而归。她回顾了在科大求学常怀好奇之心,从未停下探索的步伐,这种求知与探索的意愿与能力是本科求学路上最难能可贵的收获。她对一路走来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送上了深切的祝福。

硕士毕业生代表陶硕发言。他追溯了三年来校园里走过的足迹,与学院老师们的相处,与同窗好友的陪伴,对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们的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离开校园后,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悉心竭力传播科大精神,无愧于学院的培养。

随后,阳思从毕业去向、荣誉奖项、传承发扬三方面汇报了大数据学院 2022 届毕业生情况,她对同学们勤学苦读、不负光阴,在毕业之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表示由衷祝贺也感到由衷高兴,愿同学们以信仰做帆,以勤奋为桨,在瀚海星云里闪闪发光。

陈恩红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即将开启新旅程的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当今时代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2018年大数据学院应运而生,2018级本科生是我们的首届本科生,正如同班衫图案寓意着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与我们此次毕业典礼“青春敢为人先,共建数字中国”的主题高度契合。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保持谦虚谨慎,做终身学习的奋进者;二是坚持追求卓越,做精益求精的创新者;三是始终心怀天下,做家国使命的担当者。最后,他勉励广大学子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最后,毕业生全体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熟悉的旋律响起,同学们满怀深情齐唱校歌,“迎接着永恒的东风”,也迎接着必定更加精彩的明天!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老师和所有毕业生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大数据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