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31日
第四届“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5月29日,第四届“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等多名专家参与决赛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等相关部门负责老师与所有参赛团队负责同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各主办单位、各院系开展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工作,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2021年参赛项目数突破100项的基础上,今年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00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校友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优秀品格。经过初赛、项目辅导培育、复赛等环节,最终33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团队以自信从容的比赛风貌,充分展现了项目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团队组成和市场前景等优势,专家评委们就各项目的路演情况做专业、细致的点评,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评委们在综合打分的基础上合议确定了奖项排序(获奖项目公示详见:https://www.ustc.edu.cn/info/1364/17269.htm)。我校将根据本次比赛评选结果,择优推荐相关项目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省赛,并提供专项培训和辅导。

本次大赛得到“庆峰创新创业基金”大力支持,赛事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突出科技创新主题,展现出科大人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也践行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主题。今后,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外联处、先研院等单位将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工作思路,结合我校特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切实加强全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双创学院、团委、外联处、先研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