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8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扬帆起航”助力成长——软件学院“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之“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掌握实习就业应聘技能,4月20日和22日,“扬帆起航”助力成长——软件学院“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之“行业信息分享、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共四场讲座,学院分别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兴通讯、华为和美团等四家单位作客,共七位专家及校友与同学们主讲及分享。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2021级全体同学及其他感兴趣师生每次超650人参加,讲座分别由院党委书记魏英和对外合作部部长叶勇主持。

4月20日晚,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拉开本次活动序幕。报告会前,魏英代表软件学院对上海微系统所等单位及嘉宾们表示感谢,长期以来软件学院与各单位保持良好合作,得到大家的厚爱与支持,近来国内疫情频发,尤其上海疫情严重,嘉宾们仍克服重重困难,不惜业余时间与同学们传经送宝。魏英也谢谢现身处全国各地的软件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上海微系统所由所务委员、副总工程师、宽带无线通信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大校友赵宇研究员主讲,报告题目为《新时代下的就业选择及职业规划》。他分享了上海微系统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就,通过个人的成长历程,阐述了如何结合新时代发展进行人生职业规划。

接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有线经营部招聘总监王克矿带来了主题为《综合面试如何C位出道》讲座,精彩讲授了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如何提高应聘技能等。中兴通讯2017届“蓝剑计划”成员、中国科大校友胡道允的《我在中兴的日子》,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兴通讯的生活和工作等。

4月22日晚,首先由华为消费者BG高级软件专家、中国科大软件学院校友陈杨明、郭磊,作了《华为消费者BG业务及软件人才成长》主题报告。分享了华为企业发展历程、消费者BG业务发展情况、人才发展道路及他们在华为的成长经历等。

接着,美团HR经理方小林,中国科大软件学院校友、美团优选系统研发工程师范粟瑜带来了《职业规划及校招笔试面试干货分享》讲座。结合互联网行业,介绍了职业选择考虑的相关因素(行业、公司、团队、其他因素),分享了求职礼仪、求职简历准备、笔面试经验等。

本次系列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嘉宾们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全程互动气氛热烈,主讲嘉宾们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受邀单位也纷纷表示,软件学院学生深受企业欢迎,他们将积极参加后续的学院2021级研究生实习招聘活动,渴望更多优秀学子加盟。


(软件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