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5日
微光汇聚,助力防疫——我校高新园区团学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4月19日以来,我校高新园区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微沙龙读书分享、心理疏导、文体锻炼和志愿服务活动,以朋辈帮扶互助的方式助力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世界读书日”:方寸天地 无限世界

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高新园区在图书馆围绕书香生活开展了图书推介、图书漂流、读书研讨、线上读书分享打卡等活动,给三五书友推荐喜爱的图书,以小组团体与同学们开展沙龙研讨,参观园区图书馆特色空间设置,留言墙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图书检索培训、找书上架……同学们充分利用园区环境,探索无限世界。

二、防护提醒:构建同心防疫“青春防线”

4月19日起,高新园区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师生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设立了志愿服务岗,60余位疫情防控预备队志愿者闻令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向同学们宣传宿舍要常通风、保持就餐距离、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青春热情,以实际行动激发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性,迅速构建齐同心抗疫的防控阵线。

三、团体拓展:舒缓情绪增强抗疫信心

一场师生敞开心扉的畅谈、一次心灵的美好陪伴……高新园区团学工作负责老师结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组织以宿舍、实验室为单位的多场小型青春畅谈会,深入一线多渠道关注学生需求,鼓励同学们在防控要求允许下积极开展团体拓展活动,在陪伴中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服务保障:助力园区网格化精准防控

4月19日静态管理后,园区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学你好,咱们宿舍现居住几人?生活方面有需要协助的吗?”为进一步宣传全员核酸检测政策,精准发放疫情防控物资,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楼宇宿舍,走进身边同学的心中,问询住宿情况,了解生活需求。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园区有关部门做好防控演练、安全巡查、信息反馈等工作。他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像无数微光,汇聚成为同学们心中温暖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自高新园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高新园区管办、校团委、信息与智能学部、图书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迅速发布集结令,具体统筹园区管理与服务工作,高新园区团工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等部门凝聚广大团学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前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大精神、讲述了园区抗疫故事。


(高新园区管办、校团委、信息与智能学部、图书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高新园区团工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