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1月13日
我校举办研究生支教团2022新春座谈会

1月11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22新春座谈会在东区大礼堂202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学生兼职副书记王瑞标,第二十三届支教队督导员凌辉,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秘书长,历届支教队员代表和第二十三届、第二十四届支教队全体队员参会。会议由第二十四届支教队督导员张震主持。

第二十三届支教队队长栾宇轩和队员卢启明、窦义平分别对海原一中、二中、三中开展的课程教学、团学活动、志愿服务、科创拓展、宣传工作、团队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半年来,二十三届支教队守正创新,在教学工作上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整教学方案,在课程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教研公开课比赛中也取得了一定的名次。第二十四届支教队队长蒋博就听课教学、试讲锻炼、体能培训、团学实践、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二十四届支教队建队半年来所做的培训工作,并就新学期培训计划进行了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二十三届队员们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独特经历和心得感触,为二十四届队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和介绍。往届队员代表们根据自己的支教经验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也对将来一个学期的工作做了建议和展望。杨晓果首先向两届支教队圆满完成秋季学期既定任务表示肯定和祝贺。她指出,支教不仅要帮助当地学生努力提高学业成绩,更要多学习教育学、发展心理学等技能做好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队员们应该结合脱贫攻坚成果与当地实际,发扬科大特色,让热爱科学、追求卓越的种子在海原的土地上蓬勃生长。她表示,校团委与校内各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支教工作,做好队员们的坚实后盾。

我校是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23届共158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支教团曾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关怀,两次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多次受到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并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等多项国家级荣誉,2021年获评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荣誉称号和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荣誉称号。在新的一年,支教队员们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倾心尽力帮助支教地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发展。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