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17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物理学院举办暑期科研经验交流会

11月10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暑期科研经验交流会,学院两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物理学院团委和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共同主办,是物理学院悟理有术·学海远航系列活动之一,交流会由严济慈班主管教授朱文光教授主持。

2018级本科生彭牧原、杨雯淇、王正瑞龙、孙士甲、王铠泽五位同学做分享。今年暑假,他们分别在东京大学、华盛顿大学、美因兹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高校进行线上或线下暑研。他们介绍了暑期所做的科研工作、国外生活经历,并分享了暑期科研、签证准备等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寻找合适的暑研机会,怎样为暑研做准备,并细致地提醒同学们暑研前后和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与会师生收获满满。

随后,朱文光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暑研申请中的重点和细节问题,强调了科研中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关注科研能力的提升,也应该注重交流能力的提高。

本次暑期科研经验交流会是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于暑期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活动旨在激发更多的同学参加暑研,助力同学们未来申请到心仪的暑研项目,为留学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近期,物理学院团委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近期还将举办“朋辈助学”和“学海领航”等系列活动,服务同学们在学业和发展方面的迫切需求。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