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0月02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领导罗毅、王兵、陈旸、刘乃乐、孙梅,导师代表李震宇教授、王征飞教授、吴涛教授、肖翀教授、叶树集教授、张国庆教授以及毕业班班主任、教学秘书出席仪式。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旸主持仪式。

下午两点,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发表致辞,深情寄语毕业生,向他们表示美好的祝愿。

罗毅表示,同学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要敢于去计划未来、畅想未来,勇敢前行。面对社会复杂的问题,要自信面对,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罗毅希望同学们为人友善,有敬畏之心,遵守规则,坚守伦理,有家庭责任心,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步前行,维护好与同学、老师的良好关系。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随后,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旸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向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叶树集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梦想,砥砺前行;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敢于竞争,开拓创新;三是要学会平衡,处理好事业、家庭、生活的关系。他说,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永远是你们的家,导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你们人生路上的每一步都有导师们的关注和期待、祝福和支持!

2021届博士研究生刘冰和程铭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回忆了自己在国家研究中心的学习及生活场景,畅谈了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衷心地感谢母校及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培养和关心。他们将时刻铭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奋发有为,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栽培。

仪式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兵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感谢导师教诲,不忘母校培养。我们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崇尚真理;我们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我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宣誓之后,现场师生一起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歌声响彻整个会场。罗毅依次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合影之后,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带领毕业生参观学习了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创业艰辛,未来将时刻牢记并力行“两弹一星”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至此,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