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7月27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团员参观校博物馆

2021年7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委在王金花、张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在学校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展出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在科技考古系王茂华同学的讲解下,大家相继参观了《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以及《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三个展览。在严济慈先生的纪念展中,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现场感受了微电影《科学之光》中严济慈先生为我国科教事业以及中国科大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缅怀了先生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在“两弹一星”和钱学森先生纪念展厅里,同学们观看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召等11位“两弹一星”功勋们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听取了钱学森等元勋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两弹一星”元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以及他们为科大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推动中国科大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观展后,人文学院团支部全体学生均表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鼓舞。三个展览展现了建国建校后,老一辈科学家们心怀祖国、无私奉献、不惧艰辛、敢于创新,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康,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自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誓言。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同学们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将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人文学院团总支)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