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6月08日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管理建设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持续做好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6月3日下午,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管理建设评议会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书院、国际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团指导专家代表与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和参评五星级社团答辩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淇主持。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通过教师自评(并提交履职材料)、社团管指委核准、学生评议(不少于社团50%成员参评)等环节,社团管指委对78个学生社团共计72位指导教师(有6位教师指导2个社团)进行了考核。经考核,72位社团指导教师全部合格,并评定了张焕杰等20名老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结果:社团管指委共收到78个学生社团提交年审材料,材料包括指导教师工作情况、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工作情况、年度工作总结及活动清单、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固定资产清单、团支部建设和网络宣传平台备案等。经审核,78个学生社团年审材料齐全,全部通过年审。

会议评议审核了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情况:根据社团客观材料数据、社团自评、社团互评和管指委学生委员评议,社团管指委初步评选出2020-2021学年一星级社团6个,二星级社团24个,三星级社团23个,四星级以上社团25个,根据星级评定规则,21个社团获得五星级社团答辩资格。

周丛照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社团管理建设评议会各职能部门和社团指导教师对学生社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社团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他期望,各职能部门老师和社团指导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讲话精神,加强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坚持学生社团特色管理指导模式,构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桥梁纽带,创造更多育人成果。

为充分展示学生社团发展成果,选树优秀典型,会上开展了五星级学生社团答辩工作。21个答辩社团从组织建设、活动运营、获得荣誉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详实地总结了一年来社团发展情况,充分展现了我校七彩社团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希望在前进的道路上涌现出更多追求卓越的学生社团。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